清华大学校史展览简介

清华大学校史馆于百年校庆之际建成,2011年4月22日落成开馆。馆名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无线电系 1967 届校友吴邦国题写。为迎接110周年校庆,清华大学校史馆进行提升改造,2021年4月22日重新开放。

校史馆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一二层展区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门厅、序厅、主展区、人物展区、创新展区等。

主展区为清华大学校史基本展陈,以时间为轴线、以重点事件为亮点,通过图文、实物、视频、场景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清华大学110年发展历程,传承清华精神风骨。

人物展区包括一层的学术名家长廊,展出清华校友中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著名学者;一层的清华英烈,以浮雕和多媒体资料的形式,介绍了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斗争中献身的清华英烈;二层的各领域杰出校友,集中反映了水木清华、人才辈出的育人成就。

创新展区精选部分科研成果,展现了清华大学创新科技和学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未来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