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简介及沿革

校史馆简介

    清华大学校史馆是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委员会领导下的工作机构,业务上接受清华大学校史编辑委员会的指导。校史馆主要从事清华大学校史资料收集、整理、研究及编辑出版等工作,并负责利用校史资源开展对师生及社会的宣传教育等活动。 

校史馆沿革

1959年3月  清华大学1958-1959年度第12次校务委员会议决成立校史编辑委员会。

           同年,在校史编辑委员会下设立校史编写组,简称校史组。

1978年2月  学校党委决定恢复“文革”中解散的校史编写组,由党委宣传部领导。

1986年8月  校史组转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改称校史研究室。

1992年3月  校史研究室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分出,作为校机关下属的人事编制、财务单列的行政单位,关系挂靠档案馆。

2001年     校史研究室从档案馆转出,行政关系独立,单独建制,直属校机关党委。

2011年6月 “清华大学校史馆”名称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