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史工作60年

    2019年,是清华大学开展校史工作60周年。1959年3月13日,清华大学1958-1959年度校务委员会第12次会议通过成立校史编辑委员会,下设校史编写组。60年来,校史编委会积极组织协调校史工作的开展,校史编写组已发展成如今校史馆/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三位一体”从事校史研究和教育的工作机构,清华大学的校史党史研究编纂和宣传教育取得很大成绩。

    为总结弘扬清华大学校史党史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面向110周年校庆进一步推进校史研究和宣传教育,学校决定举行校史工作60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纪念座谈会、纪念展览、主题征文等。

    纪念清华大学校史工作60年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学校老领导、新老校史工作者、学生紫苑学会和校史讲解队成员及师生、校友的文章40余篇。特开辟此专栏,刊发校史工作60年的相关文章,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学校新百年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校史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清华大学校史工作60年征文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