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祖道镜头下的清华”纪念展览在社会学系和老年活动中心巡展

2月22日,“张祖道镜头下的清华”主题展览在社会学系和老年活动中心巡展,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展览现场

2022年11月中旬,为了纪念清华社会学系校友、摄影家张祖道诞辰100周年,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美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举办“张祖道镜头下的清华”主题展览,向这位杰出校友表达清华人的崇高敬意。展览从张祖道捐赠给清华大学的40000余张照片中,精选出210幅作品,分为校庆纪实、校园风光、师生风貌、学校活动、名人校友等五个板块,以纵跨60年的时间纬度呈现不同年代的清华风貌与师生群像。

社区居民观展

展览自2022年11月中旬与观众见面以来,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受到师生的欢迎。展览以独特的创意、新颖的形式,展现了张祖道镜头下不同年代的师生生活和校园风貌。

展览现场

本次巡展得到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

 

                                     (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