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室参加校史研究分会第17届学术年会

12月14日至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17届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1949年以来建设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以及浙江大学等高校的近200余名校史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图片

12月15日,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校史党史高级研究专员李珍在大会专题工作交流环节做题为《“学科院系部门发展史编纂工程”基本情况介绍》的报告,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启动实施背景及过程、目前工作进展、图书出版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等。16日,分会召开课题管理工作会议,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金富军受邀担任评审专家,校史党史研究专员陈晓姝以其主持的课题《名人故居的建设与管理机制研究》参加中期检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