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两个主题展览在校史馆展出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清华大学专题展览”“清华大学出席历次全国党代会回顾展”在校史馆一楼序厅展出。这两个主题展览都是档案馆与党史研究室合作,深入挖掘、梳理和运用馆藏的档案史料编研制作的,是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的生动展示。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清华大学专题展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2次来清华园亲临考察、27次对学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清华大学专题展览”,以近40幅珍贵的史料图片和10余组实物展品,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清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事件。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亲笔签名的105周年校庆贺信,《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收入的4封与清华有关的书信,110周年校庆之际到清华西体育馆考察时女篮队员赠送给他的同款运动衣等,尤为吸引观众。

图片

清华大学出席历次全国党代会回顾展

“清华大学出席历次全国党代会回顾展”经过更新充实,进一步丰富了图文展板内容,更加全面翔实地介绍了清华党员代表出席历次全国党代会和入选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学校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有关情况。在8个实物展柜中,展出了蒋南翔在八大上发言从草稿到定稿4个版本的历史文献、李传信参加十三大的代表证出席证报到证等全套证件、方惠坚传达十四大精神的提纲手稿、潘际銮在十五大江西代表团发言的照片,以及陈旭捐赠的十九大选举专用笔、大会纪念笔和会议笔记等。展品中,若干枚有党代会代表亲笔签名的十四大至十九大珍贵首日封,特别受观众喜爱。 

图片

展览将在校史馆展出至本月底,而后将移至部分院系巡展。目前,已有校医院、精仪系、附中、电子系、化学系、法学院、机械系、微纳电子系、工物系、环境学院、计算机系、教研院、一附院等十余个单位预约展出这一展览。

预约参观展览,请联系校史馆(62792541,qhdxxsg@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