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史馆、档案馆一行来访

调研清华党史工作


10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任羽中,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督查室主任余浚一行6人访问校史馆。清华大学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范宝龙等接待了来宾,并就清华大学党史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范宝龙介绍清华党史工作 

范宝龙介绍了清华大学党史工作的发展脉络,特别是近年来的几项重点工作和亮点。范宝龙表示,清华大学的党史工作一直作为校史研究的一个重要部分,当前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校史馆“三位一体”,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校史编委会统筹指导下,负责组织推进协调全校校史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 

任羽中、余浚介绍北大党史、校史、档案工作 

任羽中介绍了北京大学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开展党史研究工作的历程和主要成果,并就党史研究室的机构性质、工作内容和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和交流。余浚介绍了北大校史馆、档案馆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党史、校史及档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校史馆副馆长金富军、卢小兵,档案馆文书档案部主任代红,校史馆副研究员王向田参加了座谈交流。 

卢小兵、王向田陪同北大来宾参观校史展 

双方在校史馆合影留念 

座谈前,任羽中、余浚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

 

                                         文:柳夏

                                          摄影:薛建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