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与长庚医院联合开展新职工入职教育活动

8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校史馆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开展新职工校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拉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新教工校史教育的序幕。这也是校史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基层服务、为师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160余名长庚医院新入职的医护人员分成3组在校史馆研究人员刘惠莉、校史馆离退休志愿讲解队志愿者李敏艳、校史馆研究生讲解队志愿者孔文瑜带领下参观了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清华大学”专题展、“清华人 奥运情”专题展、“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和清华大学创新成果展。展览内容涵盖了校史党史、科技创新、体育文化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互动体验丰富,讲解精彩生动。参观活动使大家对清华“又红又专”教育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为新入职的同志带来了很好的学习体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史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立足校史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常设展览和专题展览基础上开发设立校园红色资源“沉浸式”现场讲解服务项目,加强校史党史教育的丰富性和体验感,为院系等基层单位提供“菜单式”定制服务,全方位满足师生员工校史党史学习需求。 

图片

校史馆刘惠莉老师为新教工介绍馆内珍藏的国立清华大学时期视频资料

图片

校史馆刘惠莉老师为新教工讲解校史

图片

校史馆研究生讲解队志愿者孔文瑜同学为新教工介绍“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展品

图片

校史馆研究生讲解队志愿者孔文瑜同学为新教工介绍“清华人 奥运情”专题展

图片

校史馆离退休志愿讲解队志愿者李敏艳老师为新教工介绍创新成果展

图片

校史馆离退休志愿讲解队志愿者李敏艳老师为新教工讲解校史

图片

新教工参观创新成果展互动展台

图片

图片


新教工在档案展留言簿写下留言

图片

新教工参观奥运展

图片

新教工参观习近平展

图片

新教工在互动区盖章打卡


| 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