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开展突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检验和提高校史馆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5月12日下午,校史馆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校史馆副馆长卢小兵现场指挥疫情防控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有阳性人员2天曾参观校史馆。在接到学校通知后,校史馆立即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程序,在校史馆原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基础上,协同中水物业公司,成立楼宇封闭应急管理组,由校史馆馆长范宝龙担任组长,副馆长卢小兵担任副组长,成立组织协调、教职工联络、后勤保障、信息报送等四个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将楼宇封控通知传达到位,安抚疏导人员情绪,组织开展信息排查,汇总楼内人员数量、轨迹追踪、物资配置等工作。

封闭楼门

演练全程模拟了应急工作体系启动、出入口封闭、通知发布及人员信息收集、人员流调、通风消杀、全员核酸检测、卫生间管理、后勤保障、解除封控等多项应急处置流程。

现场参观人员原地不动,发布演练通知。

密接人员进入临时隔离室,等待转运 

通知不在现场的密接人员 

发放流调表

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演练全程规范有序,各工作组成员快速响应、密切配合,遵从统一指挥并迅速反馈信息,圆满实现演练预期效果。

 

 

物业人员进行通风消杀演练

除本次演练外,还针对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消杀及封控培训演练。

校史馆是校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场所,疫情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通过演练,大家了解了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做好准备。      

                        (供稿: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