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罗庚家乡江苏金坛领导访问校史馆

3月3日上午,华罗庚先生的家乡──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霞,金坛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主委朱亚群等一行7人访问校史馆。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范宝龙等接待来宾。双方就相互支持开展华罗庚精神研究和宣传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朱霞在交流中说,华罗庚先生是金坛的骄傲,金坛一直高度重视华罗庚精神和生平事迹的宣传教育,以此作为城市精神鼓舞全区干部群众。华罗庚也是清华大学的杰出校友,在清华留下了许多珍贵史料。在民盟中央的支持下,金坛正在编辑《华罗庚书信往来》等图书,希望得到清华校史馆、档案馆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今年还是金坛华罗庚中学建校100周年,诚邀清华校史馆、档案馆的老师们前往参加纪念活动。希望在华罗庚精神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中,更多地开展合作、资源共享。

范宝龙表示,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曾赴金坛华罗庚纪念馆参观学习,前年清华大学领导专程赴金坛参加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金坛有关领导也来清华参加纪念大会、参观纪念华罗庚史料图片展。对于金坛开展的华罗庚有关图书编辑工作,清华校史馆、档案馆一定给予大力支持。范宝龙还介绍了清华校史馆正在筹备进行的清华名人纪念场馆联盟工作,来访的金坛领导表示,很愿意参加这一联盟,并欢迎联盟到金坛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

范宝龙与朱霞代表双方交换纪念品

在校史馆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校史馆副馆长卢小兵陪同来宾参观了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

金坛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邢卫东、金坛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顾林骏、华罗庚纪念馆馆长葛巍、新华网江苏公司代理副总经理李清卿、新华网江苏区域部总监刘丽萍,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助理兼综合运行部主任薛建团、档案馆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校史馆离退休志愿者肖立娣为来宾讲解校史展

文:柳夏

摄影:薛建团

审核:范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