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室参加第四届“西南联大与现代中国”学术研讨会

11月1日,由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研究所和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西南联大与现代中国”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社科院等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紧密围绕“西南联大与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聚焦西南联大的红色历史文化,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做好西南联大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更好传承西南联大精神等进行了分享。

云南省近代史研究专家、云南民族大学谢本书教授,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云南师范大学吴宝璋教授,北京大学校史馆林齐模老师,清华大学校史副馆长金富军老师,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陈鑫老师,中山大学历史系教师刘宇6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在交流发言阶段,云南大学杨绍军教授、云南省广播电视台戴美政研究员、长安大学杨海挺老师、云南师范大学张睦楚老师4位老师进行了重点发言。

 

(内容摘自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博物馆网站,https://bwg.ynnu.edu.cn/info/1029/20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