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党委书记会布置做好“党在清华园”系列巡展工作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旭传达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部署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新生入学报到、区人大代表选举和疫情防控等相关事宜。

党史研究室主任、校史研究室主任、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在会上介绍了“党在清华园”系列专题展览巡展情况和本学期继续做好巡展的安排。作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校史馆与各院系、各单位密切合作,举办了“党在清华园──清华党史历程和党史人物专题联展”,精选校史馆近年展出过的反映党史光辉历程和党史优秀人物的20多个专题展览,在各院系馆、各单位大楼和图书馆、教室楼、老年活动中心等师生公共活动场所巡回展出,17月共展出70场,营造了浓厚教育氛围,受到师生员工欢迎。

为进一步配合全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清华优秀文化传统和光荣革命传统,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校史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送展览到基层。在上半年巡展的基础上,一方面充分利用多年的研究积累,丰富制作了“党在清华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另一方面进一步挖掘馆藏资源,将可供巡展的专题展览数量扩充增加到35个。展出场地由各单位提供,展板的运输安装等由校史馆承担。

校党委副书记姜胜耀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发掘院系馆、办公楼等场所的展出空间,积极与校史馆配合,做好“党在清华园”特展及其他系列专题展览的巡展工作,使展览成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校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校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向波涛等出席会议。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和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