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部署本学期工作

9月13日下午,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校史馆)召开全体员工会议,根据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结合校史党史工作实际,部署安排了本学期工作任务。

会上,校史研究室每位同志对照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计划,汇报了各自承担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本学期应继续做好的工作内容,并就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

校史研究室主任、党史研究室主任、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在会上讲话指出,今年上半年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校史馆)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庆110周年,圆满完成校史馆改造主体工程,开展了党史校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大量工作,受到学校充分肯定。在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中,把做好党史校史编研教育作为“紧扣铸魂育人,不断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好。

范宝龙部署了本学期要重点做好的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校史馆提升改造的后续工作,包括尚未完成的专题展厅和多功能厅改造、实体展览和线上展览的进一步完善、展览亮点的总结宣传和推广、改造工程的项目验收等。二是进一步配合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做好校史馆参观接待、系列专题展览巡展等,落实新生新教工校史教育全覆盖,抓紧“学科院系部门发展史编纂工程”和《清华大学史》《清华大学图史》《清华英烈》等校史党史图书编写出版,办好刘达、刘冰、曹云祥、梁思成等人物展览和纪念活动,推进“清华名人场馆联盟”联络和筹建。三是深化职工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内部学习和交流,切实抓好离退休教职工和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队伍的培训指导。

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金富军、卢小兵和馆长助理薛建团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主管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