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冰纪念文集》征稿启事

今年是刘冰同志诞辰100周年。刘冰自1956年任清华大学党委第一副书记,协助蒋南翔同志为清华大学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办学道路不懈奋斗,在建设团结有力的党委领导班子、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形成和完善蒋南翔教育思想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文革”期间,他受到打击迫害,仍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直言,同“四人帮”倒行逆施进行顽强斗争,表现出共产党人的高贵品格和革命气节。

在纪念刘冰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为回顾他对清华大学的卓越贡献,继承和发扬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实事求是、艰苦朴素、勇于担当的作风,学校决定编辑出版《刘冰纪念文集》,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教育的重要内容。文集拟包括纪念文章和刘冰著述摘选两大部分,具体编辑工作由校史研究室承担。

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及各方面人士撰写纪念文章,缅怀刘冰同志在清华的难忘岁月和感人故事,弘扬他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范。纪念文章字数一般在30005000字,请于2021101日前发至文集编辑组。

联系人和电话卢小兵(6279528313910261602

              陈晓姝(6279644118810378092

电子邮箱chenxiaoshu@tsinghua.edu.cn

通讯地址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刘冰纪念文集》编辑组

邮政编码100084


                     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

                     《刘冰纪念文集》编辑组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