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金富军为2021年校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作党史教育报告

5月27日至28日,校机关党委举办2021年校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在参加学校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基础上,来自校机关各党支部的2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5月28日上午,学习班集中学习环节在工字厅藤影会议室举行。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金富军作题为“清华大学党组织建立与优良传统”的主题报告。

金富军表示,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清华大学不仅有着优良的学术传统,更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清华大学的校史与党组织发展历史是密不可分的。他详细介绍了清华地下党组织成立的历史背景、奋斗历程,用丰富详实的史实和可歌可泣的事迹展现了清华光荣革命传统的形成过程,并以“爱国真情,坚定信念,崇高理想”“联系群众,代表群众,关心群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学习、成绩优秀”“服从纪律,严守机密,保持气节”四个方面概括了革命传统的内涵。

金富军强调,清华的发展始终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作为校机关的工作人员,更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从本职岗位做起,在新时代赓续清华光荣的革命传统。

 

来源:清华机关THU-jg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