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驭万学长之女刘年玲女士来访

    5月27日上午,刘驭万学长之女刘年玲女士在生命学院公衍道老师的陪同下到访档案馆,档案馆副馆长冯翠红等接待了刘年玲女士。

    冯翠红向刘年玲女士介绍了档案馆的总体情况,校友总会黄文辉、校史馆刘惠莉分别介绍了校友总会和校史馆的相关情况和职能,档案馆李运峰介绍了人物档案的征集、管理、利用办法和保管条件等。

    刘年玲女士听了三个部门的情况介绍后很高兴,认为清华大学档案管理规范、校史研究和校友工作认真到位。刘年玲女士将其父亲的部分任命书、信函、讲话稿等资料捐赠给清华大学档案馆永久保存。她表示,将父亲的珍贵资料永久保存在清华大学很放心,这些珍藏多年的宝贵资料有了一个很好的‘归属’,相信这也是老父亲的愿望。冯翠红表示,档案馆一定会保管好这些珍贵资料,并使其在学生教育和历史研究中发挥作用。

    随后,刘年玲女士与档案馆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冯翠红向刘年玲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附:刘驭万简介

    刘驭万(1896-1966),湖北宜昌人。1920年毕业于清华学校,先后获欧柏林学院文学学士学位,威斯康辛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先后在国民政府铁道部、交通部、经济部任职。1945年以后,从事外交工作,历任中华民国驻联合国代表、驻韩国、古巴、泰国大使等职。1966年6月7日,因心脏病猝发逝世,终年7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