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老师与志愿讲解队员座谈

     10月17日中午,校史馆老师与校史馆学生志愿讲解队15名同学座谈,征求志愿讲解队同学对校史馆参观讲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讲解队员踊跃发言,就校史馆学生志愿者讲解队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在校史讲解的重点等问题,同学们提出了要增强讲解队的凝聚力、讲解设备的妥善保管、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料和讲解机会等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史馆老师们充分肯定了讲解队同学们的热情及工作成绩,认真记录大家提出的建议,与同学们分享了讲解体会,并对一些问题与讲解队队员进行讨论。下一阶段,校史馆将就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逐一落实,进一步提高校史讲解服务水平。

    清华大学校史馆志愿讲解队于2011年4月开始筹办,前身是学生社团紫苑学会的“紫苑校史馆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于2011年12月10日。讲解队接受清华大学校史馆的管理与指导,同时依托于清华大学学生紫苑学会。讲解队的宗旨是立足于清华大学校史馆进行校史学习和讲解、宣传交流工作。

    截止目前,讲解队已培养30名正式讲解员,讲解约100场,成为清华大学校史馆对外接待参观讲解的重要组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