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观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00周年专题展

    9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副校长谢维和,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史宗恺、邓卫,副校长邱勇、姜胜耀、薛其坤、吉俊民等校领导来到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了“唯实求是 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00周年专题展”,学习蒋南翔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追忆缅怀这位为清华发展呕心沥血、贡献卓著的老校长。

    在二楼展厅,胡和平等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仔细观看展板内容。展览分为“求学清华大学,开始革命生涯”、“投身民族解放,领导青年运动”、“积极探索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呕心沥血,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等8个部分,记录了蒋南翔负笈求学清华园、投身民族解放运动、积极探索新中国高等教育道路的生平历程,重点展示了他担任清华大学校长期间的办学理念、教育实践。 

图为校领导参观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00周年专题展。记者 智斐 摄

    在参观中,胡和平说,蒋南翔校长在清华任职14年,为清华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为清华办学理念、学校文化的形成发挥了重要作用,奠定了清华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蒋南翔教育思想最核心的问题是培养什么人、为谁服务。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祖国服务的一代新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在蒋南翔诞辰100周年之际,学校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蒋南翔教育思想。我们要把纪念蒋南翔校长、弘扬蒋南翔教育思想和近期学校正在开展的第24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人事制度改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欣研

(摘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