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清华大学校史知识大赛决赛举行

    2013年4月26日晚7点,“2013年清华大学校史知识大赛”决赛在三教3200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史馆、校团委主办,学生紫苑学会协办,社会科学学院社科1班承办。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社科学院的“科学史队”(王公、李明洋)和“恶衣恶食队”(李晓天、钟瑞洁)、来自生命学院的“和协队”(张毓莹、吉利)、来自土木建管系的“施工队”(鹿扬、赵一轩、潘晨)、来自热能系的“小霸王队”(张翼、史文峥、许亚伟)以及来自生医系的“无问西东队”(李晓康、李雪松)。

    校史知识大赛旨在以比赛这一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清华校史的平台,在比赛期间也开展校史馆参观、校史知识讲座等配套的系列培训活动。决赛当晚,同学们随着题目一起走进了清华园的前世今生,重温了清华故事与清华精神。本次大赛形式丰富多样趣味横生,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鼓励与赞许的掌声不时响起。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和精彩比拼,最终,来自生命学院的2字班同学张毓莹、吉利以过硬的实力脱颖而出问鼎冠军,其余各队也以优秀的成绩纷纷获得二、三等奖。

    来自校史馆、校团委、校图书馆、校友总会《水木清华》等单位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决赛。

文:学生紫苑学会/社科1 孙林杰

图为评委嘉宾与全部决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