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风物

    

    《清华风物》系列电视片由清华大学校史馆与清华大学新闻中心、清华校友总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及策划,清华电视台拍摄制作。

    该系列片选取清华百年办学历程中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建筑、纪念物及人物、团体、精神承载物等,秉持纵跨世纪、横贯东西的“大历史观”,以新颖的视角和人、景、事、情的浑然融合,艺术化地激活沉默的记忆,用影像铭刻和传承大学文化。一方面,生动介绍清华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激发清华学子、教师、校友的爱校爱国热情,增进社会各界对清华的了解,实现“让历史告诉未来”;另一方面,也多维度地展示清华的校园风貌、精神文化和办学理念,树立良好的大学形象,推动大学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清华风物》系列电视片从2014年10月16日推出首集,共计划拍摄50集,每集约5分钟,除在清华电视台播出外,还在清华新闻网、清华电视台网站、清华大学校史馆网站、清华大学微博和微信平台,以及腾讯视频等推出。

    《清华风物》观看链接:http://tv.tsinghua.edu.cn/publish/video/10150/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