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校史讲解志愿者见面会举办

4 月 2 日上午,校史馆离退休教职工志愿者见面会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校史编委会副主任、校史馆馆长范宝龙,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海翔,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袁丽丽,与10余位离退休志愿者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校史馆副馆长卢小兵主持。

说明: C:\Users\cher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7010229055d4ca3674eb8d525d061c.jpg

见面会现场

曹海翔介绍了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挥老同志在理论学习、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在推进学校大学精神文化宣传教育中的优势和发挥的作用。他表示,离退休教职工长期工作和生活在清华,熟悉学校历史文化和发展进程,是开展校史教育的重要力量。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校庆110周年之际,由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史馆联合招募离退休教职工参与校史馆讲解等工作,就是要请有历史厚重感的人讲述清华历史,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为宣传清华党史和校史、传承清华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范宝龙代表校史馆感谢离退休处和离退休志愿者们对校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介绍了近年来校史馆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推动校史教育深入师生等情况,以及迎接校庆110周年校史馆提升改造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志愿者们发挥特长与优势,打造一支与众不同的校史讲解队伍,共同为讲好清华校史、传承清华精神作出贡献。

说明: C:\Users\cher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7d8a12e0db9812c57d1196dd82026.jpg

志愿者们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的离退休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报名参加志愿工作的初衷,分享了参加其他志愿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大家表示,校史志愿讲解工作为自己提供了发挥余热、继续为清华作贡献的途径,要活到老学到老,通过志愿工作,结实了更多志趣相投的伙伴,在志愿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

为迎接建校110周年,校史馆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发起离退休教职工校史讲解志愿者招募活动,16位热心校史、热爱清华的离退休教职工首批加入。经过培训后,这些离退休志愿将正式上岗,承担即将推出的110年校史展览志愿讲解和其他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文图/陈晓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