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吉俊民检查校史馆改造施工安全

3月5日上午,副校长兼总务长吉俊民带队来到校史馆,检查校史馆提升改造工程安全工作。吉俊民强调,要创造条件,加强管理,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确保校史馆提升改造顺利进行。

吉俊民一行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直接来到校史馆,认真查看施工现场的安全公告、安全设施等,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关于施工工期、安全措施等方面的汇报,结合校内其它施工工地的案例,阐述了把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性。对于现场存在的一些可能引起安全问题的隐患,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吉俊民副校长指出,校史馆提升改造是迎接110周年校庆的重点工作,新的校史展将更加生动地展现清华百余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反映百年校庆以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成就,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要积极创造条件,保证布展工作如期顺利进行;同时要严格管理、加强检查,确保安全施工。建设和施工单位要做好用电、架空作业,下班检查、安全值守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检查。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必须在严守安全底线,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保证施工的质量和进度。

校史馆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后,学校有关部门对现场施工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清华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斌、副总务长关兆东等,曾先后到现场检查指导。

保卫处处长向春、副处长管志远等陪同吉俊民副校长检查,表示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校史馆安全工作负责人、校史馆改造施工单位清尚公司项目经理和安全员等检查时在场,并在检查后立即落实相关要求,对一些安全隐患进行了进一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