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研究室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2月22日,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会,专题学习、及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党史研究室主任范宝龙主持学习会。

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暨全体人员会,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回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视频报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畅谈体会。大家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次,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尤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深刻阐明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要求,也为我们长期做好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指明了方向。

范宝龙作总结发言指出,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校史馆)是学校党史校史工作的专门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应有作用。第一,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都要按照要求,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第二,结合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通过编发党史文章参考材料、举办专题展览巡展等多种方式,服务好、配合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我校党史研究工作的深化,今年也是清华党组织建立95周年,要抓紧做好“党在清华园”特展、出版《清华党史资料选编》和《清华英烈(增订本)》、清华党史人物口述访谈等工作。

(卢小兵/文  薛建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