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校史讲解志愿者招募启事

    清华大学校史馆是开展校史研究和教育的重要场所。为迎接建校110周年,校史馆正在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将于今年校庆前重新开放。离退休教职工长期工作和生活在清华,熟悉学校历史文化和发展进程,是开展校史教育的重要力量。为此,特面向离退休教职工招募校史讲解工作志愿者,欢迎热心校史宣传教育的老同志加入校史志愿者队伍,共同为传播清华历史、传承清华精神作出贡献。

一、基本要求

1.了解清华历史和清华文化,身心健康。

2. 热心公益,能够投入一定时间和精力为校史馆提供志愿服务。

3. 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亲和力,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熟练使用普通话进行讲解,特别欢迎有英文讲解能力的老同志。

二、报名方式

填写《清华大学校史馆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发送电子版至电子邮箱:qhdxxsg@tsinghua.edu.cn。

离退休教职工校史讲解志愿者,经校史馆和离退休处共同审核后聘任,并进行统一培训,在校史馆开放后参加展览讲解、咨询服务、活动组织及其他辅助性工作。

咨询电话:62792541(孟然)

清华大学校史馆

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清华大学关工委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