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对学生进行校史教育是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校史馆的重要工作之一。8月23日-24日,校史馆和学生部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对2013级3300多名本科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 

    自8月23日早上八点半开始,新同学们分40个批次,在各院系辅导员和校史馆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在展厅内认真聆听了校史馆老师们对清华百年校史展览的详细讲解和介绍。通过学习校史,增进了同学们对清华历史与传统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清华精神的感受和认知,促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珍惜四年大学时光,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鞭策自己,发扬人文日新的精神,为国家、民族做出清华人应有的贡献。

    今年新生校史教育参观,除反映清华百年历史的校史展览外,新生还参观了校史馆为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00周年专门制作的 “唯实求是 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00周年专题展”,以及纪念清华校友总会成立百年的专题展览。在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00周年专题展览前,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解蒋南翔校长从一名青年学生成长为我国青年运动的领导者以及马克思主义教育家的历史过程,以及他对清华大学和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此外,8月21日新生报到当天,校史馆全天开放接待部分新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