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科院系部门发展史编纂工程”项目进展统计和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作为学校迎接2021年校庆110周年的重点工作,“学科院系部门发展史编纂工程”启动实施三年来,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肯定。四十多个单位申报并入选资助项目,按照“同步启动、滚动支持、校系结合、协力推进”的原则,积极推进资料搜集、人物访谈、书稿编写等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按原定计划,今年将完成首批书稿编写,进入出版程序,明年校庆前出版第一批“清华时间简史”系列丛书。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请各单位填写《“学科院系部门发展史编纂工程”资助项目进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于9月11日(本周五)前报送校史研究室(电子邮箱qhdxxsg@tsinghua.edu.cn)。

2. 校史研究室将聘请专家对各单位进展情况进行评审,确定各项目的学校经费资助数额。今年的经费资助将优先支持年内完成书稿、明年首批出版的单位。各项目的资助经费均于9月底之前拨付到位。

3. 已基本完成书稿撰写的单位,请按照清华大学出版社《著译者须知》等出版规范要求(见附件2),形成完整书稿,于9月25日前,将word和pdf格式的书稿电子版各一份,发至校史研究室(电子邮箱qhdxxsg@tsinghua.edu.cn)。校史研究室汇总后将组织专家评阅,获通过者列入首批出版计划。

4. “清华时间简史”系列丛书的出版事宜,包括图书开本版式、封面设计、出版经费等,由校史研究室统一协调安排。清华大学出版社将安排骨干力量,落实丛书编辑审校等工作。

请各单位抓紧推进编纂工作。在实施过程中有何问题,及时与校史研究室联系。

联系人:李  珍

电  话:18513557029(微信同号)


                                                                   校史研究室

                                                                   2020年9月6日


附件1:项目进展统计表.docx

附件2:图书出版规范要求.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