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装备二司党支部与清华大学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在校史馆举行

    7月9日下午,工信部装备二司党支部与清华大学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在清华大学校史馆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司长、党支部书记高东升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尤政、田玉龙、高东升一行参观清华百年校史展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增强推动重大技术装备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尤政首先致欢迎词,并陪同田玉龙一行先后参观了清华百年校史展,梅贻琦诞辰130周年史料展、清华大学优良学风档案史料展,并重点参观了“祖国儿女、清华英烈”专题展、“两弹一星”元勋中的清华人专题展。

校史馆馆员孟然介绍清华英烈情况


    校史馆馆员孟然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对校史馆二层正在举行的“两弹一星”元勋中的清华人、“祖国儿女、清华英烈”两个专题展作了重点讲解,结合校史馆基础展陈向大家介绍了清华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情况,并向大家赠送了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编印的《长夜星火》《清华英烈谱》《我愿以身许国——“两弹一星”元勋中的清华人》等书籍和宣传册。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校史馆合影


    工信部装备二司,清华大学科研院、航发院、先进技术院20余位党员参加了联合党日活动。

(文/孟然  供图/科研院  编辑/李珍  审核/卢小兵)